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何姿,你愿意嫁给我吗?” 全世界都围观了秦凯的求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张焕勤 2016-08-16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谁都没想到,本届奥运会,甚至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征程中最浪漫的一幕,昨天在丽亚·莲克水上项目中心的颁奖台旁,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秦凯向何姿求婚了。

  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前几小时,何姿跑到秦凯的房间内。她发现男朋友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背台词,“我一进去他就不说话了,我问他干什么,他还说他在唱歌。”何姿的到来打断了秦凯,她没有想到一幕由秦凯“蓄谋已久”的求婚正一点点临近。

  跳水女子3米板的颁奖仪式流程和其他颁奖程序并无差别。只是在台下,秦凯在等待的那几分钟时间里,他不停地深呼吸,事后他说,这比他自己上场比赛要紧张一万倍。

  当三位获奖选手款款从眼前走过,登上领奖台时,秦凯深吸一口气,冲上去了,先是紧张地吐了一下舌头,酝酿一下情绪,手里的戒指盒子藏在身后,他走得很慢,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来到了何姿面前。

  冠军得主施廷懋突然向身边的季军得主、31岁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打了个手势,接着又向她挤了挤眼睛。

  当卡格诺托有点儿蒙圈儿的时候,现场突然爆发出响亮的尖叫声。只见秦凯已单膝跪在获得亚军的何姿面前,手捧钻戒。

  丽亚·莲克水上项目中心沸腾了,站在混采区的记者们一个个都开始哇哇大叫,全世界都读懂了:秦凯这是在向何姿求婚!

  何姿见到秦凯后,很惊讶地后退了好几步。在众人“嫁给他、嫁给他”的声音中,秦凯站着对何姿说了好久,又单腿下跪说了好久,何姿一直在抹眼泪,看得众人好心急。

  秦凯的表白我们没有听清,但是最后用力喊出的那句“你愿意嫁给我吗”,全世界的人都听见了。现场的一名巴西观众说:“太浪漫了,能够在奥运会赛场见到这样一幕,真的非常令人感动。”

  被惊喜与幸福包围的何姿说:“直到秦凯走向我时,我才隐约自问,他不会真在这个场合向我求婚吧。我一开始有点蒙蒙的感觉,但很快就是惊喜与激动。他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他说会让我欺负他一辈子。”

  秦凯的求婚的确经过精心策划,全队只有何姿一人蒙在鼓里。他早就和队里“帮手”们商量好,无论何姿能不能夺冠,都要把惊喜送给自己的爱人。“应该疯狂一下!”西北汉子秦凯说。

  在里约,这对恋人都没能再收获一枚属于自己的金牌。但又何妨,他们收获了比金牌更珍贵的爱情。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对这对恋人的祝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