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治国理政新实践 重庆篇]今年重庆投入14.2亿元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来源:华龙网 作者:匡丽娜 编辑:李柯影 2016-08-15 11: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6年我市投入“全面改薄”(即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资金共计14.2亿元,相关资金的分配均向贫困区县倾斜。

  据了解,“全面改薄”实施两年来,重庆D级危房消除率、课桌椅配齐率、寄宿学生床位率、旗杆旗台设置率等4项均达到100%,全市义务教育校舍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4%,比2010年提高19个百分点。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8年,重庆将建设294万平方米校舍、387万平方米运动场地,购置80万套课桌椅、1879万册图书、3.8万张教学黑板、11.7万台教学用计算机、27万张学生用床。从今年起,我市将每年开展一次“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对进度明显偏慢、举措不力、资金监管不到位的区县进行通报批评。记者匡丽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