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子上井冈山 传承信仰投身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何琪 奚嘉美 编辑:刘惟烜 2016-08-15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团抵达基地。

  红网井冈山8月15日讯(通讯员 何琪 奚嘉美)青春不负凌云志,不远万里上井冈。8月1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学联合会赴江西省井冈山市社会调研团,顺利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团中央和全国井冈山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的第七期“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院团委书记杨安担任指导老师,团委副书记张悦带队,团学联副主席刘君担任团队负责人,共15位学生参加此次实践。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共同举办。该活动是全国规格最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也是一档集理想信念、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校际交流等内容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两百多支团队入选。

  该校团队所申报的课题为“基于青年干部与青少年开发红色景区体验式教学课程的研究与设计——以井冈山八角楼为例”。实践阶段将从8月14日持续到22日,在此期间,学员将通过参加理论学习、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的一天”等现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一系列特色课程,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学习和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进行社会调研和实践,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该团队负责人刘君表示,调研团将利用暑期实践,重温光辉历史,寻访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信仰,投身社会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