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主管教练总结孙杨表现:受伤对他影响很大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6-08-14 2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里约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中国游泳队一共获得一金两银三铜,除了孙杨之外,一些年轻的选手不断涌现,让人们对下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表现多了几分期待。中国奥运广播联盟浙江台记者专访了孙杨的主管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总结点评了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整体表现。

  孙杨,在赛前被普遍认为是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希望最大的运动员。然而在第一项男子400米自由泳错失金牌后,外界的评价也给了他很大压力。张亚东说,尽管如此,孙杨及时调节了心态,没有受400米失利的影响,顶住了压力,200米完成很好。

  事实上,孙杨在澳洲外训受伤,并不只有第五跖骨骨折。在奥运会开赛前三个月的一次检查中,孙杨还被查出第四跖骨疲劳性骨折。张亚东说,这对于孙杨的训练影响很大。3个月的训练能恢复到现在的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觉得他还是心很大,不管怎么样压力很大,他还是能够顶住,关键时候还是能够为中国游泳队见金,希望他能够一如既往,保持这种风格,继续能够挑大梁。”

  张亚东说,除了孙杨外,本届奥运会上涌现出了多位年轻队员,他们共同挑起了中国游泳队的大梁,也将是下届奥运会上的冲金点:“比方说李朱濠,下届奥运会值得我们期待的,徐嘉余100米仰泳这个不要说了,可圈可点,也是我们下届奥运会夺金的热门人物,傅园慧成绩提高,到了这个程度基本上都是在世界前列,只要自己把握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