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孙杨平常心看待1500米自由泳预赛出局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琦 石晓淼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14: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 石晓淼)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赛前患上感冒的的孙杨仅排名小组第7,无缘决赛。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共分六组进行,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与刚刚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澳大利亚人霍顿同分在第五组。孙杨前半程与大部队齐头并进,后半程明显降速,逐渐落在了后面,最终只以15分01秒97排名小组第七,总排名第16无缘决赛。霍顿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据了解,孙杨自200米自由泳夺冠后就感冒了,还有发烧症状。谈到身体,孙杨说:“比较软,用不上力,觉得很发酸,手和腿到现在还感觉抬不起来,所以成绩不是很满意,可能年龄是一方面,但我觉得我还是挺年轻的,能力还需要加强。赛前听了很多声音说我可能会退赛不游了,但是哪怕我今天我游了16分或17分钟,只要坚持下来了对我自己就是鼓励。”

  200米自由泳赢得金牌、400米自由泳收获银牌,孙杨最终以1金1银的成绩结束了本次里约之行。对于这个成绩,孙杨表示平常心看待。

  “其实我来之前当然是想拿金牌,但至于是几块金牌几块奖牌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毕竟是奥运会比赛,水平非常高,我只是去努力享受比赛。我已经拿了6块奥运奖牌了,在中国男运动员中仅次于邹凯,所以还是有很多可以鼓励自己的地方。我觉得无论成绩怎么样,至少我曾经是冠军,拿(破)过世界纪录,我觉得自己努力过,去享受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因为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这个都说不准。”

  1500自失利后的孙杨并没有太过沮丧,比赛结束后,如释重负的孙杨还开起了玩笑。“这一年对我来说太煎熬了,每天没有任何自己的生活,每天晚上都要治疗两个小时,到里约后每天都治疗到半夜两三点,大家开玩笑都说’张继科睡不醒,我是睡不着’,每天晚上我都很难入睡,整个生物钟都被打乱了。”

  谈到明年的任务,孙杨表示除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外,还会加练100自。“明年又是世锦赛,一个比赛结束很快下一个比赛又会来,明年我可能还会兼100自,在全运会上为浙江队游接力,所以我要去加紧训练,再多加一个项目,这些都是需要能力去顶下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