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女子铅球美名将逆转夺冠 巩立姣3投无成绩失奖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13 10: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全面展开。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一般,以19米3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美国选手卡特凭借最后一投的20米63爆冷夺冠,两届奥运会冠军、新西兰名将亚当斯-维利以20米42屈居亚军,匈牙利选手马尔顿以19米87夺得铜牌。

女子铅球美名将逆转夺冠 巩立姣3投无成绩失奖牌

  女子铅球曾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涌现了李梅素、黄志红、隋新梅等世界顶尖高手,其中黄志红两次夺得过世锦赛冠军,但是中国选手从未获得过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本次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卞卡和高阳三人参赛,年少成名的巩立姣是上届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并保持着20米4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巩立姣的主要对手是新西兰名将亚当斯-维利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其中毛利族姑娘维利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得主,施瓦尼茨则获得了去年世锦赛的金牌。在之前的预赛中,巩立姣以18米74排名第五,轻松杀入决赛,卞卡和高阳惨遭淘汰。预赛排名第一的是亚当斯-维利,成绩为19米74,施瓦尼茨也顺利过关。

  决赛第一轮,巩立姣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成绩为18米98,暂时排名第三;经验丰富的亚当斯-维利投出了19米79,迅速锁定了第一的位置,施瓦尼茨以19米03排名次席。第二轮,选手们逐渐进入状态,巩立姣将成绩提高到了19米39,不过由于美国选手卡特投出19米82,因此巩立姣仍然排名第三。亚当斯-维利在本轮大发神威,一举投出20米42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进一步巩固了领先的优势。

  第三轮,巩立姣仍然没有完全发挥,19米18的成绩并不竟如人意,反而是匈牙利选手马尔顿突然发威,也投出了19米39的成绩。 亚当斯-维利成绩没有继续提高,不过仍然牢牢占据第一,卡特紧随其后。

  进入第四轮,选手们的体力有所下降,排名前三位的是亚当斯-维利、卡特和巩立姣。第五轮,急于提高成绩的巩立姣陷入了犯规的泥沼,而匈牙利的马尔顿反而越战越勇,投出19米87之后超越了巩立姣,中国选手下降到第四位。

  第六轮掀起高潮,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卡特投出完美一掷,成绩为20米63!超越亚当斯-维利,升至首位。压轴出场的亚当斯-维利未能再创奇迹,只能目送卡特夺冠。巩立姣再次犯规,最终排在第四位,遗憾的无缘奖牌。卡特以20米63夺冠,亚当斯-维利以20米42屈居亚军,匈牙利的马尔顿夺得铜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