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带两大“特产”赴上海谈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胡玉辉 李娟 王琪 编辑:康晓乔 2016-08-12 13: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500多种湖南名优特产商品、湖南制造强省建设100个推介项目……下周,湖南将准备这两大“特产”,赴上海谈一笔大买卖。

  8月16日至20日,两年一度的“沪洽周”——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行。这是沪昆高铁开通后的首次沪洽周,将成为拉动湖南与长三角的经济“新干线”。

  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胡玉辉 李娟 实习生 王琪 长沙报道

  “我们果秀食品已经是上海人民的老朋友了,每个超市都能看到我们的产品。”8月9日,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说。

  作为“沪洽周”的“元老”,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每一届“沪洽周”都作为主力军参与。

  今年,湖南将带着“名优特产”和“湖南制造”这两股“吸引力”去上海,希望更多的长三角企业来湘投资。

  特产一 1500多种精选参展商品

  今年“沪洽周”期间,省商务厅将举办“2016年湖南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展示交易周”活动,并以“湘品入沪、沪湘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本次活动周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产品方面精选了湖南粮食集团、中粮米业、隆平高科、果秀食品、中茶集团、克明面业等以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省著名商标等为主的236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参展产品1500多种,产品数量近35000个。

  “湘品入沪”展示交易平台将成为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会。活动周结束后,4476平方米主会场将建设成为集湘品加工、湘品包装、湘品检测、湘品演示、湘品展销(团购)、信息服务、人才培训及客户服务于一体、常态化运营管理的体验和孵化基地,并作为湖南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展示服务的“大本营”免费向全省开放。

  阳国秀介绍,今年将给上海带去公司在国内新推的黄桃罐头品牌Bestra。Bestra其实是果秀食品在美国多年以来很受欢迎的老品牌。“国内的Bestra与美国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马上可以看到这罐黄桃的防伪码、原产地等溯源信息,还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订购。”阳国秀说。

  特产二100个制造业推介项目

  2016年的“沪洽周”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其中,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将于8月18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是今年湖南工业领域的一项重大经贸活动,是补齐湖南开放型工业经济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

  据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会上将发布100个推介项目,现场签约一批高质量、能落地的重大项目。对接会的项目征集重点围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汽车制造、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农业机械等制造强省建设12大产业领域。

  目前,共收集制造业类发布项目226个,签约项目42个。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大数据联盟等多个商协会、格科微电子、中电电器(上海)等多家制造业领域代表性企业、集成电路投资基金等多个投融资单位明确将参会,预计省外参会客商将达80多人。

  声音

  “我们正是由2014年的沪洽周牵线来到浏阳高新区的,公司用德国高端工艺生产的汽车线束现在已经用在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的多种车型上,去年产量为3万台/套,今年预计达到16万台/套。”

  ——长沙波特尼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国平

  “湖南人的办事效率高、务实、亲和力强,和(浏阳经开区)园区第一次接触仅仅半个月,公司就决定落户浏阳。”

  ——上海爱康企业集团华中生产基地总经理李永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