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5天完成主体施工 长沙远大住工“管廊技术”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08-11 17: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天施工现场图。

第五天施工现场图。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长沙是全国10个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根据部署,长沙市综合管廊试点区域布局采用新区和旧城相结合的方式,选择了高铁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和湘府西路进行试点。

  如何在长沙这一示范城市,建好兴市利民的“地下生命线”?今日,记者了解到,远大住工创新城市综合管廊新模式,最新自主研发叠合装配整体式管廊技术,5天即完成位于长沙劳动东路东沿线试验段的主体工程施工,打造“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样板。

  根据部署,长沙市综合管廊试点区域布局从2015年至2017年,拟建设21条综合管廊,4个控制中心,建设总长度达62.2公里的综合管廊,总投资约为54.97亿元,初步构建起长沙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骨架系统。

  据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介绍,远大住工此次启动的试验段位于劳动东路延长线K6+365.5-K6+410,全长44.5米,包含两节四舱标准段,一条变形缝。试验段管廊主体为4舱断面,净高3.3米,宽15.05米,包含高压舱、雨水舱、燃气舱和综合线路舱,拟容纳的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热力、220KV、110KV和10KV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

  张剑称,目前,我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主要采取现场浇注和全预制拼装两种方式,在生产、施工、质量、成本方面均存在不同差异的弊端,而远大住工的叠合装配整体式管廊技术,是在总结20年的建筑工业化实践经验基础上,基于自主的核心技术研发而成。其结构安全可靠,等同现浇,既综合了现浇整体性好的特点,又发挥了预制装配式简化现场施工工序的优势,解决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生产、运输、施工等环节的技术难点。

  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的“远大住工叠合装配整体式管廊技术”专家论证会上,远大叠合装配整体管廊技术得到了由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易伟建教授领衔的专家组高度肯定。论证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项国内领先水平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技术落地长沙,并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推广。远大住工将加快完善对公共地下工程技术体系的研发与创新,大力推广预制叠合整体式体系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持续推动国内公共地下工程建设的蓬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