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洞庭湖志》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龙 编辑:许敏 2016-08-11 17: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湖志》以湖泊自然水体为主要记述对象,分为自然、水利、经济、人文社会四大部类,包括水域范围的地质构造、湖泊演变、水文、资源、水利建设、防汛抢险、农业、渔业和水产、林业、水上交通、生态、人口、神话、名胜、地名、民俗、血吸虫防治、诗文、湖区边界勘定与调整、洞庭湖研究等内容。自然、水利为记叙重点,经济次之,人文社会又次之。在继承道光《洞庭湖志》的传统基础之上,突出新编《洞庭湖志》作为自然实体志的特色。

 [作者简介]

  李跃龙,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省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首席专家,持续多年关注和研究洞庭湖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