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金张梦雪举重黎雅君登《冠军范》展现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8-10 10: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冠军范》黎雅君

《中国冠军范》张梦雪

黎雅君 张梦雪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中国冠军范》节目现场

  昨晚,浙江卫视《中国冠军范》的第二期节目中请来了里约奥运中国队首金张梦雪和90后举重小将黎雅君。两位奥运健儿在节目中聊起比赛背后的故事,在外人看来,她们只能日复一日地进行着单调而繁重的训练,但在两位90后花样美少女的心中,为了梦想而努力就是最幸福的事,也让无数观众为两人的坚毅和勇敢所动容,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奥运小将吐露心声:会再次证明自己

  褪去运动装的张梦雪和黎雅君跟赛场上的形象判若两人,嘻哈风与朋克风的混搭让两人一秒变身摇滚少女,而置身于《中国冠军范》这个欢乐大派对中的两人也慢慢打开心扉,与人吐露起她们运动生涯背后的故事。

  都说一个人的过去决定了一个人的现在和未来,这句话在奥运健儿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两人都是从很小的年纪就开始接触体育,最开始每天五点钟就要起床进行训练,日常的生活更是除了训练就是睡觉。据张梦雪透露,她的双眼视力一直都保持在5.2以上,因为射击项目的特殊性,为了保护视力她连使用手机的时间都有严格的限制。而黎雅君则因为常年练习举重小小的年纪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两位年轻的小将说起这些却丝毫都没有沉重,反而都是些稀松平常的事情。黎雅君更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一定会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

  不一样的中国冠军范:竞技无情拼搏无价

  一直以来,观众们了解到的都是比赛中的奥运健儿,他们勇敢拼搏的一面。而在《中国冠军范》的舞台上,她们内心的柔软和平静、率真可爱都一一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昨天节目播出的时间正好是中国的传统七夕情人节,主持人沈涛问两人最难忘的一次七夕是如何度过的?张梦雪告诉大家:“每次七夕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训练。”而黎雅君淡定地表示:“每次都是跟杠铃过,已经过了十几年了。”这一番机智而又略带心酸的回答让刘维大呼动容,现场的观众也都被她的辛苦付出所感动。

  这次征战里约遗憾失利,黎雅君失声痛哭,还在微博致歉:“也怪自己不争气,不够完美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终究还是有太多弱点,打败自己的永远都是自己,我不想辩解什么。”一席文字也让网友颇为心疼。这次她在比赛之后就就收到了妈妈的信息,让她顿时泪奔,妈妈说,“宝贝,不管怎么样,你永远是我的骄傲。”在节目中,这位举重小将最多提到的就是妈妈,对她来说,妈妈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更是她为之奋斗的源动力。

  里约奥会是两位90后小将的第一次奥运征程,无论成绩如何,乐观和勇敢才是人生的主旋律,为了梦想而努力、而拼搏的每一位奥运健儿都值得最热烈的掌声和祝福,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年轻的力量,中国才能向全世界展现我们永不言弃、乐观勇敢的中国范,这也是《中国冠军范》想通过节目向每一位观众传达的信念。

  下一期的节目又会请来哪些奥运健儿呢,今晚(8月10日)浙江卫视《中国冠军范》,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