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龙清泉:最想回去抱抱孩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9: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昨日偶遇奥运冠军龙清泉(右),他为谌利军感到难过。赵紫名供图

  长沙晚报里约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毕竟是一起训练的兄弟,他(谌利军)的训练也非常好,就这样(弃权)真的有些可惜。”在谌利军意外放弃比赛后,记者在举重馆外偶遇前一天刚刚夺冠的龙清泉,他对刚刚比赛的结果感到遗憾,而谈到自己接下来的准备,他说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去抱抱孩子。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记者发现龙清泉的眼睛一直红着,他说还是为谌利军感到难过:“(抽筋)这种情况以前也的确发生过,但太少见了,应该与准备工作没有什么关系吧。其实他的实力要强出对手好多,不出意外,(这枚金牌)应该是他的。”“意外已经发生了,我们要挺住,把向艳梅的比赛搞好。”与龙清泉一同走出举重馆的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说。

  随后,记者与龙清泉聊了起来。“今天(8月8日)上午没什么事,也睡不着,我就来到(奥运)村里面逛了逛国际区的特许商品店。听说里约不是太安全,我也不敢单独出去,所以就在这里给老婆孩子买点东西。”夺冠第二天,龙清泉就想着给家里人带点巴西特产回去,“比赛结束后回到宿舍虽然很晚了,但我很兴奋,也睡不着,就干脆查了查巴西有什么好东东。结果发现,巴西最有名气的就是‘哈瓦伊纳’人字拖。”

  据龙清泉介绍,在奥运村国际区的特许商品店,他为妻子曾莉云挑选了T恤和情侣拖鞋,也为自己心爱的儿子龙嘉瑞挑选了许多玩具。“估计90%以上的都是给他们娘儿俩买的吧,毕竟,我现在是有家的人了,只要我出国,买的东西都是给他们的,我想男人都应该是这样吧,哈哈。”

  龙清泉还表示目前的安排是先休息一阵:“其实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赶快回长沙去,儿子老是在(手机视频)喊爸爸爸爸的,我心里痒呀……好想抱抱他。”龙清泉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老二还没出生,搞不好会是个女儿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