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抽筋后双腿像石头一样硬” 谌利军意外抽筋无奈弃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谌利军在抓举第一次试举前出场。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特派记者 王亮

  细节

  接受采访,说着说着眼眶红了

  谌利军所参加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举重队最有把握的单项。万万没想到的是,谌利军在没有任何伤病、前期征兆的情况下,两把抓举全部失败,然后因为小腿抽筋弃权。

  记者在现场目睹了谌利军两次试举的全过程。第一次走上举重台时,谌利军没有任何异样,但站在杠铃前时,明显有一种准备不足的感觉,很快杠铃还没提到胸口位置,就落了下来。随后的第二把,他甚至没有提到小腿肚的位置,就丢掉杠铃,黯然走下举重台。

  连续两把失败,现场的中国观众一片哗然。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哥伦比亚记者,对谌利军的失败也诧异万分,冲记者摊开双手问:“Why?”

  随后,电子显示屏上,谌利军第三把的试举数字变成了横杠,意味着他放弃了比赛。

  放弃比赛,谌利军毫无疑问格外难受、煎熬,但他还是勇敢地走到混采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因为太意外,记者们也急于想知道事情的原委,一个一个的问题像炮弹一样射向他。一开始,谌利军还勉强挤出笑容,表示“无奈、意外”,但随着问题越来越多,他的眼眶渐渐红了。毕竟这样的意外,最难受的还是他自己。

  最终,在中国举重队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谌利军走出混采区,留下了一个一瘸一拐的背影。

  声音

  非常意外,没有任何受伤征兆

  是什么导致谌利军的腿抽筋?此前有受伤的征兆吗?

  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于杰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赛前热身时,谌利军一开始状态非常好,轻松举起110公斤、120公斤,但在举130公斤杠铃时,他的腿部抽筋了。”

  队医马上为谌利军治疗,但由于比较严重,短时间的按摩效果并不好。当时于杰也将谌利军的抓举开把重量由145公斤降到143公斤,以期最后一搏。“谌利军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这么放弃了他也不甘心,所以还是上台拼一下,但的确是坚持不了。他的两条小腿跟石头一样硬,使不出力。”于杰说。

  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抽筋,于杰认为可能是因为降体重。“降了几公斤左右,我们也及时补充了盐水和电解质,但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谌利军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因为紧张导致抽筋,谌利军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我一点儿也不紧张,赛前设想过很多种情况,唯有这个从没想过。我的身体也一直不错,从没出现过抽筋,今天的意外真的没有任何征兆。”

  说到最后,谌利军眼眶红了:“无论对手有多强大,我都有信心战胜他。但现在,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于杰表示,会尽快分析原因,找出问题所在。

  (湖南日报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