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继科逆转晋级男单四强 称刘国梁点拨成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6-08-10 07: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 王曦)9日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抢”下一局的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未能挡住“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前进脚步,随后连丢四局,以1:4败下阵来,目送对手晋级四强。

  首局,丹羽孝希以11:5的悬殊比分拿下,这是张继科在本届赛事丢掉的首局比赛,开局的慢热也让观战的刘国梁眉头紧锁。

  “这不是公开赛,不要按照公开赛那么打。”局间休息时,刘国梁对弟子只说了这句话。

  但很快,张继科就“醒”了,注意力也重新集中起来。随后,他没有再给年轻的对手任何机会,始终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并轻松实现翻盘。

  走下赛场时,张继科告诉记者,由于前一场萨姆索诺夫与奥恰洛夫的比赛打得太久,一直在候场的他,无法再将注意力集中起来,“反应确实慢了一些。”

  张继科说,第一局的失利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绰号“藏獒”的他随后开始爆发,“第二局开始就比较正常了,也延续了自己此前的良好状态。”

  打进四强后,张继科将在半决赛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4:2爆冷淘汰张继科“克星”、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六届奥运会以来首次打进男单四强。

  不过,在一次救球中,萨姆索诺夫不慎拉伤了肋部,这也让他明天能否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张继科蒙上一层阴影。“面对张继科本身就会很困难,一旦有伤,这种难度就会空前加大。”

  尽管收到这一“利好”,但张继科并不敢掉以轻心。“打到前四,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谁碰谁都一样。”

  巧合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就曾与萨姆索诺夫交手,当时张继科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其实我对阵他也很困难,”他说。但张继科强调,与以往略显不同的是,无论是场上的调动,还是投入,他在奥运会上的投入程度确实要比其他比赛更加充分。(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