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里约奥运,有些人不经意间就红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09 09: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有些人不经意间就红了

  视频截图:傅园慧“神表情”。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一段30秒的视频,游泳小将傅园慧彻底火了。其实在这两天的里约奥运会上,意外火爆网络的人不仅她一人,甚至有些习以为常的物件,也出了名。

  【“用尽洪荒之力”的傅园慧】

  8日,中国游泳女将傅园慧凭借一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爆红网络。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泳届谐星傅园慧”阅读数超过1600万。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尚未开始,估计傅园慧自己也没想到,她会凭借采访一炮而红。在这段30秒左右的视频中,傅园慧和那句“我用了洪荒之力”,被广大网民封为“表情包界的一股泥石流”。短短数小时后,她的微博粉丝数量已经上升至62万,成为奥运会开赛至今名副其实的第一“网红”。

  其实在此次奥运会之前,傅园慧就因为各种搞笑的表情和段子出名。在中国游泳队中,因为性格直爽开朗,大家都称她为“傅爷”。

  图为吴敏霞(右)和施廷懋。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吴敏霞男友曝光,秀恩爱虐“单身狗”】

  这届里约奥运会之前,恐怕没有多少网友知道张效诚是谁。但吴敏霞参加跳水比赛的现场,女记者随机采访一名“路人甲”,却意外得知他竟是吴敏霞的男朋友。

  记者:你在赛场上关注的焦点是谁?

  观众:吴敏霞。

  记者:为什么呢?

  观众:因为她是我女朋友。

  此话一出,记者一脸茫然看向镜头,难以置信。随即再次向他确认,张效诚也再次回答“真的”,一时间记者的采访节奏都被打乱,不知该如何接话。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媒体爆料吴敏霞已有男友,是个普通人。领队周继红曾透露,“其实,吴敏霞有男朋友,不过她说要保密。你可以自己去问她”。吴敏霞也老早就告知父母此事,她男朋友是个普通人,异地恋并不容易。而今次网友纷纷表示:“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

  【“葛优躺”之后,又来“中国蹲”】

  前有“葛优躺”,后有“中国蹲”。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男篮运动员郭艾伦中国式盘腿坐在场地里刷手机的一幕被网友发现,自此,郭艾伦和男篮运动员们的“中国蹲”火了。

  不知道是不是开幕式时间过长,一向以体能著称的男篮运动员们站不住了,他们或坐或蹲地开始刷手机休息,郭艾伦不仅展现了“中国蹲”,还有盘腿坐。

  “中国蹲”火了之后,远在里约的郭艾伦还一脸茫然,发微博说“一觉醒来这是发生了什么?”

  【超级吊射技惊四座的谭茹殷】

  北京时间8月7日清晨6时,中国女足迎来奥运会第二个对手南非队,在这场比赛上,身披8号战袍的谭茹殷以一脚惊四座的吊射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谭茹殷也凭借这个“惊天吊射”走红。

  中国与南非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88分钟,中国女将谭茹殷前场中圈弧顶拿球后,盘带了几脚便起脚吊射,皮球入网,全场震惊!这记天外飞仙般的惊天吊射让全世界知道了“谭茹殷是谁”。

  那一刻,应该大多数人都想起了英国球员贝克汉姆60米开外的那脚吊射。

  福原爱微博截图

  【除了人,蚊帐也红了……】

  这几天在里约火了的不止有中国运动员,还有一项“中国制造”也在奥运村里火了。这就是中国运动员从国内带去的防蚊利器:蚊帐。

  为防止蚊虫叮咬,各代表团绞尽脑汁,巴西官方先是烟熏大规模杀伤蚊群,而后又对雄蚊子发起“绝育”运动。韩国在运动员所穿服装里添加了可驱赶蚊虫的化学物品,日本等代表团则紧急订购了一批驱蚊环。

  这时,中国代表团祭出了“杀手锏”——蚊帐。一时间,外国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世界上还有如此神奇的东西!无毒无味,环保清新。

  但没有蚊帐的外国运动员怎么办?要么拼人缘:中国队“团宠”福原爱就得到了一顶蚊帐。其他人呢?只好买了!据说,还真有外国运动员问体操选手冯喆买“白色的中国结”。(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