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开启清洁发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温赣辉 谭宇 孙振华 编辑:马灿 2016-08-09 09: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8日讯(通讯员 温赣辉 谭宇 记者 孙振华)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迈开清洁发电步伐。今天18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该公司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3号机组,经超低排放改造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指标,较改造前分别下降80%、60%和80%以上,达到国家要求的火力发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该机组超低排放系统已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目前运行稳定。

  作为湖南历史最悠久的火电厂,湘潭发电公司一贯重视节能减排,公司4台机组均已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2015年,国家环保部出台方案,对全国燃煤电厂提出超低排放要求。据此,湖南省发改委对湖南火电厂燃煤机组排放限值提出具体要求,其中特别对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示范区和国家大气联防联控重点区域的湘潭发电公司、长沙发电公司、株洲发电公司的火力发电机组,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排放限值。湘潭发电公司闻风而动,2015年年底,首先启动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据介绍,超低排放改造后,3号机组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25吨、烟尘排放158吨、二氧化硫排放1208吨(按机组年利用5000小时计算),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长株潭空气质量。据介绍,今年9月该公司将启动另一台6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