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徐宏强:厚积薄发 工作状态7年如一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刘郁蕾 2016-08-09 06: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长沙报道

  在湖南省人防办,7年来总有一个人每天第一个来到办公室,他的桌上放着《毛泽东文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也放着《论语》《孟子》《国史大纲》《论法的精神》《罗马帝国衰亡史》等经典著作,他是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规与稽查监督处主任科员徐宏强。

  徐宏强1983年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2002考入中南大学法学院,2009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的他进入了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近7年来,徐宏强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勤奋好学,扎实工作,严格自律,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心中有党 将信仰寓于行动

  徐宏强深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是要心中有党。从入党的那一刻,他就以“朝闻道,夕死可矣”勉励自己,把对党的忠诚实实在在地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习上,徐宏强通过研读《毛泽东文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工作中,他潜心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生活中,每当在社会中、网络上遇到歪曲党的政策、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负面言论他都会严厉地反对和驳斥,维护党的权威。

  热爱学习 撰写读书心得达10万字

  徐宏强把读书当成一种工作责任,立足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对《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学》等人防法规政策的研读,成为人防行政执法方面的行家里手。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胜任依法行政工作,他特别注重对《物权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与人防行政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通用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同时,他把读书当成了一种生活态度,几乎每天早上都提前半小时进入办公室,诵读《论语》《孟子》等经典。近2年来,他读完了《前四史》《国史大纲》《论法的精神》《罗马帝国衰亡史》等几十部大部头的著作,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素养。

  从大学开始,徐宏强便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工作之后更是习惯把工作中的收获教训、体会心得,同事好的工作思路、方法、措施记录下来,做到了日有所记,记有所得,得有所悟,悟有所思。进入省人防办工作以来,他平均每年摘抄各类资料、撰写读书心得达10万字左右。

  始于积累,用于实践,徐宏强把工作中好的做法积累下来后上升为理论指导实践,撰写人防依法行政方面的文章10余篇。其中《浅析人防行政解释》被《湖南人防》刊发,《防空地下室产权归属法律初探》被省委普法办评为优秀论文。同时,他还参与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释义》《湖南省人民防空行政执法案例汇编》等工作用书的撰写工作,为人防行政执法提供了依据。

  敬业乐业 为基层执法人员解惑

  徐宏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进入省人防办以来,他先后参与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与管理规定》、人防收费文件等法规政策的修订出台工作,推动了全省人防法规政策体系的完善,较好解决了人防行政执法有法可依的问题。特别是修订出台的《实施办法》,赋予了人防部门前置审批权、停工权,规定违规减免无效等刚性措施,走在了全国人防立法的前列,受到了国家人防办的高度评价。

  在人防有法可依的问题基本解决后,他又积极投身到推动法规政策落实的工作中,通过执法检查和个案查处,纠正大批违反人防法律法规的行为,维护了人防法律法规的权威。仅2013年,他与同事直接查处了4起典型案件,帮助市、县人防办追缴易地建设费650万元,补建人防工程1万多平方米。

  2013年,湘潭市人防办在执法中因为法规对于工业生产厂房的范围界定不明确,出现了执行难的问题。接到湘潭市人防办的请示后,他认真研究国家和外省人防部门关于工业生产厂房的规定,对工业生产厂房及其范围进行科学明确的界定,并将界定文件转发全省,有效化解了矛盾。日常工作中,他几乎每周都会接到基层执法人员的来电,咨询人防法规政策和执法问题,面对问题,他总是耐心答疑解惑,受到了市、县人防部门的一致好评。

  作风优良 工作状态7年如一日

  徐宏强总是时刻告诫自己要感恩、要敬畏、要勤奋。平时他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下基层调研、帮群众办事都做到依法依规。工作上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他无怨无悔,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进2015年,徐宏强的妹妹在山东老家结婚,由于单位正筹备全省执法培训,婚礼一结束他就赶回了长沙,来回只在家停留两天。今年年初,他参与全省人防“十三五”规划等材料的编写时,女儿刚出生未满月,家中极需人手,但接到通知后的他二话没说便回到单位和同事一起日夜加班,十几天未回家。

  “我就是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工作做得更多一点,再好一点。”从2002年考入中南大学,到2009年进入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来自山东的徐宏强已和湖南结缘14年,他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投入到了这里,也将自己的信仰奉献给了这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