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绿色环保高端SEBS挺进医疗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徐亮亮 编辑:马灿 2016-08-08 15: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8日讯(通讯员 彭展 徐亮亮)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与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山东威高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全面落实4月20日中国石化与该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这表明巴陵石化开发高附加值、高性能、绿色环保医用合成树脂新材料,实现高端和高质医用类耗材国产化取得重大成果,巴陵牌SEBS热塑橡胶产品昂首挺进医疗领域。

  优质SEBS是医用输液管的理想材料。由于医用器械的独特性,以及新材料的应用需长期的临床和毒理研究,国内医用输液管材料长期从美国和日本企业高价进口。

  巴陵石化于2006年在国内首家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SEBS工业化生产,其领衔开发的“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SEBS)成套技术”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目前,巴陵牌医用SEBS工业品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药典(USPⅥ)、中国药典等系列严格测试,产品通过下游用户进入医院供患者使用。

  “巴陵牌SEBS已广泛应用于制造汽车零部件、电缆包覆材料、润滑油添加剂、粘合剂及制鞋等领域。与威高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为我们的产品拓展全新的高端应用领域增添了信心!”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经理张红星表示。目前,威高集团已批量采购巴陵牌医用SEBS产品,还有多家企业也与巴陵石化洽谈合作。今年前7个月,巴陵牌SEBS产销两旺,为创效主力产品之一,合成橡胶事业部继续保持盈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