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八成烟花Made in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2016-08-07 15: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林佳欣 单小倩 图/新华社)浏阳烟花第三次登上奥运会。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7时,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马拉卡纳球场内烟花漫天绽放。据悉,此次开幕式焰火80%以上的产品由浏阳市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供应。

  今年年初,浏阳接到里约奥运会焰火产品订单,要求今年五月份正式发货。浏阳市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这些烟花的生产。浏阳为了让每一发运到巴西的烟花都能完美、精准、绚烂地燃放,代表浏阳烟花的最高水平,针对本批订单开通了“特殊通道”,让每一发产品达到“奥运水准”。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焰火火药原材料的选用上,浏阳专门选择纯度高、杂质少的少硫少烟产品。据悉,浏阳为此次里约奥运会的焰火燃放,专门开发定制了开爆药。

  浏阳此次供应的产品主要为3至6寸的礼花弹、各种特效盆花,以及烛光花束等。其中各种造型礼花弹59种,共计4.5万余发,组合烟花及烛光花束32种,共计5万余发。所有产品走水运抵达巴西。

  此次开幕式的燃放由一家国外公司负责,这家公司从2008年开始就已经跟浏阳烟花企业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