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彭生智任桂阳县委书记

来源:天下桂阳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6-08-05 21: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湖南桂阳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受郴州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军宣布省委、市委人事任免决定:彭生智同志任中共桂阳县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郴州市苏仙区委书记职务;欧阳锋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桂阳县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市委副书记龚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欧阳锋和新任县委书记彭生智分别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四平主持会议。

  县五大家领导,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市驻桂各单位、农林场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近五年退休的副处实职以上老同志和正处实职退休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张军指出,欧阳锋同志2015年11月担任桂阳县委书记,任职以来,切实担负起一线总指挥的重要职责,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编制了桂阳“十三五”发展规划,精心描绘了“一三五”发展蓝图,着力开展“产业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突破”、“城区精细管理”和“民生福祉增进”四个年活动,全面推进了桂阳县“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彭生智同志是桂阳县委书记的合适人选,市委希望彭生智同志到新的岗位任职以后,主动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县情,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桂阳的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相信在座各位同志一定会以大局为重,正确理解和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抓好落实,确保桂阳各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龚凤祥对桂阳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桂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桂阳今后发展寄予了厚望。他指出,这次桂阳县委书记调整,是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内容,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极其重要。他要求,要对党忠诚,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要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省委、市委意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自觉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全力支持彭生智同志的工作。要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扎实开展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当前,全国都面临经济下行、增收放缓的多重压力,推动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桂阳县是我市的人口大县、经济强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定要在改革发展上有所作为,继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把握大趋大势,抓住发展机遇,绘好发展蓝图,创新发展举措,紧紧围绕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总目标,充分发扬抓落实的实干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产生实效,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做好当前的换届工作。换届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要求,拥护好,维护好,支持好,把握好此次换届工作,要依法严格执行换届工作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切实把好两代表一委员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认真做好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会议的筹备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层层压实换届工作责任。

  欧阳锋深情回顾了在桂阳的工作经历,深切表达了对桂阳和桂阳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并对桂阳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去年11月19日,他来桂阳履新之际,也是在这个会场,曾向大家庄严的承诺,他是来桂阳做事的,是来为桂阳人民服务的,在桂阳工作的每一天,他都时刻牢记自己的诺言,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他特别要感谢桂阳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关心,特别要感谢桂阳老干部的关爱和理解,特别要感谢班子成员的支持和帮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嘱托,对党员干部的教诲,今后无论到哪里,在什么时候,他永远都是桂阳人,都会因桂阳的发展而骄傲,因桂阳的变化而自豪,因大家的进步和幸福而高兴,真诚的希望大家像支持他一样支持彭生智同志工作,在彭生智同志的带领下,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桂阳更加富强文明,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明天更加美好。

  彭生智在讲话时表示,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以欧阳锋书记为“班长”的几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桂阳的发展基础坚实、势头强劲、潜力巨大。

  履职桂阳,是他政治生涯当中的又一个起点,履职桂阳,他就是桂阳人民的一员。他郑重表态,将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天,地方发展重如山”的理念,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继往开来,奋力开启桂阳发展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勤学的热情,以务实态度推动桂阳经济社会沿着科学的道路继续前行。到桂阳任职,他将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时刻保持勤学的热情、探索的热情,虚心向几大家班子的各位同志学习,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全县干部群众学习,继承发扬历届班子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科学决策、依法执政、务实干事,不折腾、不懈怠,努力推动桂阳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以担当精神推动桂阳改革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省委、市委调他到桂阳工作,是对他的信任,将桂阳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他的责任。作为县委书记,他将始终执着于信念、矢志于初心,不惧急流险滩,继续攻坚克难,勇敢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县上下,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把全部智慧和精力投入到桂阳的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力求让自己的工作经得起组织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为民的真情,以公仆情怀推动桂阳民生事业向着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行。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他将牢牢记住,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的政治立场,以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他将坚持做到,无论什么时候,都与桂阳干部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秉持公心、付出真心、为民用心、赢得民心。

  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简朴的性情,以清廉作风推动桂阳党风政风围着严实的要求继续前行。党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事业成。作为“班长”,他将带头在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倡导简单简朴的人际关系,做到一视同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带头坚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不搞“一言堂”,当“班长”不当“家长”,总揽不包揽,果断不武断,依靠大家的力量,共同把桂阳的事情办实办好;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努力把新一届县委班子建设成为团结融洽、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管好家属、亲友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规范事权、财权和人权,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黄四平表示,这次省委市委对桂阳主要领导的调整,既是对桂阳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桂阳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视和关心。一定要落实好、贯彻好龚凤祥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心无旁骛地抓工作。全县上下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自觉维护以彭生智同志为班长的县委权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大事办实事。要倍加珍惜桂阳的大好局面,集中精力抓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