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吴忠:大学生时评作者还要加强修炼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忠 编辑:易木 2016-08-03 20: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7月22日-24日,新世纪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暨第十一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益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媒体时代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涂光晋、赵振宇、鄢烈山、曹林、杨耕身、陈庆贵、李思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为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言献策。以下为襄阳晚报社编辑吴忠在会上的发言:

(襄阳晚报社编辑 吴忠)

  刚才听了几个评委老师,包括庆贵的发言,很受启发,讲得都很实在。今天呢,我作为这个红网的老人,参加时评大会大概有8次吧,也得了几次奖,同时作为时评聊吧的版主,对红网是很有感情的,今天根据魏教授的要求,我在这里说点想法。

  主要是对我们年轻的大学生,对这些评论的新鲜力量讲一点看法。就文字表达,我大致上同意于德清老师的看法。因为我应红网邀请做评论大赛的大众评委,在点评中发现有很多同学基础很好,写得也比较突出,很多比“老人”都写得还好,比如说王言虎、温琼,还有张松超等同学。但是实事求是来说,我们的参赛大学生,大多数表达是有些问题的,或者是观点的问题,或者是说理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文字的问题,还要加强修炼。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