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顾建明:老师要做好学生的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顾建明 编辑:夏熊飞 2016-08-01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7月22日-24日,新世纪第六届新闻评论高层论坛暨第十一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益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媒体时代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涂光晋、赵振宇、鄢烈山、曹林、杨耕身、陈庆贵、李思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为新闻评论后备力量的培养建言献策。以下为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新闻评论研究中心负责人顾建明在会上的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新闻评论研究中心负责人 顾建明)

  我跟大家汇报三句话:

  第一句,选苗子,不要觉得哪个学生都是可以做评论的,主体意识强的选好就行了。

  第二句,做镜子,镜中自我审美是很重要的,老师如果认真真诚,学生就不好敷衍。

  第三句,让学生在历史中创造意见产品,不要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而是要立足生活踏实地表达意见,创造意见产品就是知道自己观点的价值和作用,做好意见表达。

  (本文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