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子教村民跳广场舞 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高铭栩 张志航 编辑:刘惟烜 2016-07-29 0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7月29日讯(通讯员 高铭栩 张志航)7月27日晚,湖南师范大学赴绥宁插柳村扶贫实践服务团队员们和当地14名村民一起,在插柳村村支部委员会前坪跳起了广场舞。

  教村民跳广场舞,是该实践服务团特意为当地群众举办的活动,旨在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达到文化扶贫的目的而尽力。

  “大学生来给我们教广场舞,很荣幸啊,一定要来参加。”休息期间,一位村民如是说。他们中有从别的村庄特意赶来的,也有带着自己女儿参加的。大家热情洋溢,一步一跳都充满着激情与活力,引来村里不少村民观看。

  为保证广场舞排练的质量,实践团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了4位舞蹈专业技能极强的队员担任授课老师,其中不乏舞蹈学专业的队员。队员们针对14名村民现有的广场舞节目进行了动作细化和队形创编,将《采槟榔》和《春雷》两支广场舞结合进行排练,为即将到来的文艺汇报演出作准备。

  队员们将在其实践服务期间为当地村民组建文艺队,并为当地百姓带来两场高质量的文化下乡汇报演出,以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向文化扶贫的目标不断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