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师大“精勤援霄”调研团赴炎陵县展开扶贫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武采雯 曹伟 高志鑫 编辑:吴若兰 2016-07-27 13: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勤援霄”调研团在中村瑶族乡(原平乐乡政府)门前合影留念

“精勤援霄”调研团成员深入贫困户中开展扶贫调研

  红网炎陵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武采雯 曹伟 高志鑫)7月26-30日,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精勤援霄”调研团一行11人赴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平乐村开展为期4天的扶贫调研。

  在中村瑶族乡,该团队11名成员共分为三个小组,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前往车坪、茅坪、洞子开展调研活动并对典型贫困户进行深度访谈。各小组成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从个人基本情况,地区产业发展状况及基本建设状况三方面了解该地的发展现状及困境,进而探索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的有效途径。

  期间,副队长周子艺和调研队成员姹娜在炎陵县神农源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蓝总的带领下,访问了平乐片区“黄桃产业”基地。调研团了解到,平乐乡为发展黄桃产业重点加强科技示范,发挥公司担当;抓科技推广,品牌打造;努力使精准扶贫与黄桃产业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村民共同致富的道路。

  此次调研活动中“精勤援霄”调研团共计完成调查问卷150份,深度访谈20份。调研活动得到了炎陵县扶贫办和中村瑶族乡扶贫办的大力支持。“精勤援霄”调研团希望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大方向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更希望通过精准扶贫不断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品牌,让贫困户和村民早日脱贫、发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