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青海海西行】巍巍昆仑山(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编辑:何冰 2016-07-27 00: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昆仑丘或玉山。

青藏铁路上驶过的列车。

纳赤台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西南约94公里的青藏公路边,在昆仑山系的沙松乌拉山和博卡雷克塔格尔山之间,昆仑河北岸,亦称昆仑泉。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喝水怀孕说的就是这。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

无极龙凤宫,昆仑道观无极龙凤宫坐落于三岔口昆仑河右岸,海拔3713米。

玉珠峰现代冰川,玉珠峰为昆仑山东段最高峰,海拔6178米,冰川总面积190平方米,冰川平均长度5.7千米。

珠峰冰川类型多样,主要有:悬冰川、冰斗-悬冰川、冰斗冰川、冰斗-山谷冰川、山谷冰川、坡面冰川等。公园内可见7条大型冰川,依次命名为1-6号冰川及煤矿冰川。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处,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

昆仑山沿途风景

可爱的羊群

正在建设中的昆仑山大桥

经幡

  红网青海格尔木7月26日讯(特派记者 张广蓉)今日上午,参加2016行走中国青海海西行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中国重点网络媒体代表来到昆仑山并登山昆仑山口,媒体代表被昆仑山沿途景色所吸引。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昆仑丘或玉山。亚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昆仑山西起帕米尔高原,山脉全长约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宽130~200公里,西窄东宽,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公里,在中国境内地跨青海、四川、新疆和西藏四省,最高峰是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的公格尔峰(海拔大约7649米,另说7723、7719),是高原地貌的基本骨架,是青海省重要的自然区划界线。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脉之祖”。 古代神话认为昆仑山中居住着一位神仙“西王母”,人头豹身,由两只青鸟侍奉,是道教正神,与东王公分掌男女修仙登引之事。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处,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称“昆仑山垭口”,昆仑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神话传说的摇篮,古人尊为“万山之宗”“龙脉之祖”,因而有“国山之母”的美称,藏语称“阿玛尼木占木松”,即祖山之意。莽莽昆仑,气势磅礴,四季寒冬,银装素裹,群山连绵,万仞云霄。登临山口,巍巍昆仑的千峰万壑如同披着银灰色铠甲的群群奔马,随着风起云涌,滚滚向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