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发盛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7: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至15日,受湖南省质监局的委派,以湘西州州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田应平为组长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一行9人,对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实验室现场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评审组召开首次工作会议,听取了该所的工作汇报,接着检查了实验室的环境条件、仪器设备及状态标识。评审人员采取现场提问、人员比对试验、仪器比对试验、盲样测试、授权签字人等形式,从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人员培训、设施与环境、食品设备和标准物质、量值溯源、检验方法、结果质量控制、检验报告等方面,对该所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

  通过考核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法律地位明确,具有第三方公正性检测的责任和义务,具有向社会出具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条件,该所管理体系健全并持续有效运行,检测人员和授权签字人基本具备与其申请认证项目所要求的技术知识、工作能力和实际经验,所配置的仪器设备基本满足申请认证项目的技术和管理要求,所提供的检测报告完整、真实、可信。待该所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经评审组审核确认后,评审组将上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发证。

  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这次资质认定后,检验检测能力将履盖食品22类211品种,食品添加剂20种,食品类参数580项,食品相关产品53项,餐饮食品29项,保健食品31种,药品92项,医疗器械21项,化妆品35项,洁净区3项,合计1075项参数,基本满足湘西州内的食品药品检验需求,将为湘西州食品药品工业生产和监督检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