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召开迎接2016年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准备会议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吴学红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学红)6月24日,娄底市政府组织市质监局等27家市直单位,召开迎接2016年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准备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受副市长向世聪委托主持会议并全面安排省政府对娄底市质量工作考核迎检任务。

  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湖南省《质量发展纲要(2012-2020)》相继发布实施以来,质量工作成为国务院对省政府,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继2014年国务院将质量工作纳入对省政府绩效考核,今年湖南省政府首次将质量工作纳入了对全省各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体系,全面打响质量强省攻坚战。考核分为“质量目标”和“质量措施”两个方面,质量目标考核指标涵盖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四个方面;质量措施考核指标涵盖宏观质量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等方面,考核结果分为A、B、C、D四等,考核工作涉及娄底市所有负有质量监管职责的市直单位,考核评价的时间段为上年的7月到当年的6月,以后每年进行一次。

  会上,市质监局对此次质量工作考核的指标分解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与会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对有疑虑的问题提出来进行了讨论,并对迎检工作进行了表态。

  杨建军指出,今年省政府对娄底市首次实施的质量工作考核,关系到市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总成绩,关系到娄底市工作在全省的排位,关系到娄底“加速转型 奋力赶超”的推动。他要求,与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检准备工作,任务明确后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共同努力,要按责任分工、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将有关质量工作考核的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到位。各单位要明确好责任人,在7月10日前将自评打分表、自评报告和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系人的名单报送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政府还会将质量工作考核纳入到对相关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政府的绩效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