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质监局督查衡阳市车检机构监管工作

来源: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行为,全面落实安检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质监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副处长李彬率督查专家组一行4人于2016年5月31日至6月2日,对衡阳市安检机构监管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听取了市质监局的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监管档案和相关资料、随机抽查检查了3家机动车安检机构。督查组认为,市质监局业务熟悉快、工作推进实、监管力度大、整治手段严,各县市区局监管人员认识到位、工作务实。

  检查发现,部分安检机构检验人员存在有检验业务不熟、执行标准不严等问题,导致对部分类型车辆检验出现有错判、误判和漏判现象,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责令限期改正、停止对部分类型车辆开展检验业务的纠正措施。

  督查组强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监管责任重、风险大,各级监管人员务必提高认识、依法履职,从严、从实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安检机构检验规范、运行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