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多部门共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叶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5: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湘潭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质监局、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湘潭市领导苏健全、胡振湘参加会议。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步伐加快,近年湘潭市特种设备数量每年以15%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尤其是电梯,近5年时间增长了3倍多。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特种设备共有18305台(不含气瓶和压力管道),这些设备的安全状况基本平稳。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民生,需要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5月初,湘潭市成立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市质监、公安、住建、安监、房产等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得到加强,但仍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当天,相关部门针对市区物业小区内的电梯安全隐患、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管道超期未检验和充装经营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副市长苏健全指出,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各部门、各县(市)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决从严追究责任,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