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文物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湖南试点项目怀化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向相宜 夏慧敏 编辑:刘飞越 2016-07-26 11: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下午,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怀化市举行。

  专题: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

  红网怀化7月26日讯(通讯员 向相宜 夏慧敏)近期,“文物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项目湖南试点前期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怀化市作为活动重点市州之一,配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下简称“文保基金会”)、湖南省文物局举办项目培训班。

  7月21日下午,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怀化市举行。与会的有湖南省文物局、省文物保护中心、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领导,文保基金会、湖南大学等单位专家,和来自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物系统、有关部门、高校的72名学员。

  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国英同志致开幕辞,欢迎大家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怀化市文物资源的基本情况,以及怀化市为培训班顺利举办所做的准备工作。她表示,对培训班能够选在怀化举办感到十分荣幸,希望授课专家能够毫无保留地把专业知识“留”在怀化,期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把所学的知识用到实践中去,并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传达了三个意思。一是感谢文保基金会对湖南省文物工作的肯定,感谢红网对湖南试点工作提供活动平台,感谢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期待培训取得切实成效。二是提出了“依托本系统,运用新媒体,吸引社会参与,发挥湖南精神”的要求,倡导文物系统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三是表扬怀化市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到位,鼓励市州之间多进行学习交流。

  “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内涵研究与传播能力建设”项目,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关于文物工作要“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要求,受财政部、国家文物局的委托,文保基金会实施的重点项目。在红网的加盟下,项目决定在具有深厚历史人文资源的湖南省先行试点,再向全国推开,用3到5年的时间在全国实现开放的文保单位解说词和展示手段的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