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罗大勇:“老黄牛”式的耕耘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李艳华 2016-07-25 20: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长沙报道

  “羸羸老牯牛,默默数春秋;田里禾苗壮,一步一点头”。这首《吟牛》诗,正是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罗大勇就是这样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从事岩土工程专业技术工作33年,先后担任冲击回转钻进工艺试验小组技术员、钻探分队副分队长、二分队副分队长、岩土公司副经理、勘测公司副经理等职务,现在是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湖南地质勘查院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部长。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罗大勇是一位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的老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赢得了诸多的荣誉,并且得到群众很高的赞誉,都称他是一头永不疲惫的老黄牛。

  刚工作的第一年,他参与了冲击回转钻试验小组工作,他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学习,在青山冲矿区冲击回转钻试验中提出了多个改进措施,使试验进行顺利,试验结束后,由他负责撰写了冲击回转钻进试验报告。

  担任副分队长职务后,积极协助分队主要领导抓好分队的工作,并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长期以来,罗大勇不论是工作在野外分队,还是在院机关科室,都能在职工群众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赢得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在他的带动下,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湖南地质勘察院的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干劲十足。近十年来在他的不懈努力和感召下,培养了不少青年技术骨干,壮大了地勘院的工程专业技术队伍。

  老牛已知夕阳晚 不用扬鞭自奋蹄

  在勘测公司贵州省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工勘项目工地工作期间,该高速公路线路勘测工程项目处在崇山峻岭的地理环境、地形复杂、钻机施工难度大,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特别艰苦,但罗大勇带领项目组全体同志日夜奋战在野外施工现场,努力工作,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经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该项目野外施工即将圆满完成。

  2012年-2015年,在罗大勇指导和辛勤努力下,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湖南地质勘察院还完成地灾评估、勘查、施工资质延续的申报,完成了工程勘察企业综合类甲级资质的换证工作。

  同事们介绍,罗大勇一贯热爱学习,经常挤出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专业面,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他处处用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中化湖南地勘院德才兼备、“老黄牛”式的好干部、好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