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5 15: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系中国体育博物馆珍贵藏品之一。

  由伦敦奥组委发布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火炬名叫“Barberosgerby”。火炬外形设计新颖,三棱形状的外形设计使火炬手更容易握牢手柄,金色的铝合金外表面镂刻有象征8000个火炬接力手的8000个圆孔,包涵着向8000名火炬手的人生成就致敬的寓意,这是奥运史上第一次将人的因素加入到火炬中,也充分表明了伦敦奥运会的创新性。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火炬的设计工作由设计师爱德华·巴伯和杰伊·奥斯戈比完成。

  伦敦2012奥运火炬的重量为800g,整个火炬长80厘米。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重了100g,但高度上增加了12厘米,由于选择材质和中空的关系,它比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轻185克,高8厘米。火炬造型时尚现代,就火炬的身高而言,这样的重量可以排在奥运史最轻的火炬的前列。

  火炬顶部是三角形的设计,这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柄三角形的火炬,全身均为金色。设计师称三角形象征了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同时,非圆形的火炬手感更好,也更容易被火炬手握住。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全长约8000英里(约12800公里),从2012年5月19日开始,从英格兰最西南端的海角兰兹角开始传递,历时70天左右,由8000名火炬手完成,每天大约有115人参与,途经1000多个社区,奥运圣火于6月6日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见证奥运火炬传递历程,中国人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一大元素。李宁、潘晓婷、郎朗等知名人士、国内民间基层的感动人物和留学海外的优秀青年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华人,多名中国人参与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的传递,共同铸就了伦敦的中华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