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5 12: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民族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者和实践者,19世纪初便与奥林匹克运动结缘,但三次奥运之旅都无功而返。新中国成立后,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979年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翻开了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崭新篇章。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屡创佳绩,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体育与文化协调发展、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中做出了杰出贡献。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带给世界惊喜,彰显国人自豪。百年来中国体育事业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是我国社会进步与发展的缩影,更是中华民族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精彩写照。

    亲切关怀 高度重视

2013年1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体育外交 成绩斐然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体育文化、科教、宣传繁荣发展

  

2009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等为纪念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30周年展览剪彩。

 北京奥运 无与伦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击缶表演。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2010年8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民健身日”活动现场练习柔力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