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华南农大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洁慧 编辑:何冰 2016-07-24 00: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汇演现场。

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们交流。

志愿服务队队员上街进行调查研究。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洁慧)7月22日晚7点,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风铃队,在长沙工业贸易学校操场举行“响应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性文艺汇演,呼吁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份关注与关爱、多一些包容与理解,让孩子及其家庭尽快融入社会。

  “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美丽却触不可及,但我们不愿让这群可爱的孩子远离我们的世界……”夜晚的操场伴随着点点星光,风铃队的志愿者精心准备节目,用最淳朴最真实的歌声表达的心愿,如同他们表演的话剧《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样,不愿孩子们忍受这个世界的冷眼漠视,不愿家长承受着冷言冷语。希望大家用理解的眼神接纳他们,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冷漠。

  此前,风铃队在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进行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接受专业知识培训,协助特教老师,陪同孩子们一起上感官系统训练课、游戏课、音乐课、美劳课等,近距离地接触这群可爱的孩子,了解更多关于“自闭症”以及如何与自闭症孩子相处等知识。

  此外,风铃队队员们还走上长沙街头,针对社会群体对自闭症的了解而进行调查研究,让社会更直观地了解自闭症,呼吁更多人关爱自闭症儿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