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工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再发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康晓乔 2016-07-23 10: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吴晔 杨新兵)今天上午,娄底市举行“三一”住宅产业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一集团拟总投资13.8亿元,在娄底经开区设立“湖南三一筑工建设有限公司”从事建筑工业化研发、预制构件生产及销售、建筑施工总承包、建筑项目开发运营管理等,建设住宅产业化PC构件示范基地。

  住宅产业化与工业制造、建筑业、装饰装修、房地产等50多个行业2000多类产品相关联,可带动新的产业链快速增长,成为工业发展新的增长极。近年来,娄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娄底已成为我省住宅产业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建成了拥有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住宅产业化基地,中骐机械、江锦鸿钢等住宅产业化项目茁壮成长,明德新材料、香港晶盛能源等企业蓬勃兴起,杭萧钢构、桓祥实业等一批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即将入驻。

  三一集团是国内可提供PC成套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是住宅产业化龙头企业。此次签约项目工厂一期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年底之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一期建成后产能达到工业化建筑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建筑施工产能约11亿元左右。项目可以带动娄底建筑、建材、冶金、轻工、化工、机械等10多个行业、4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拉动区域国民经济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