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召开益阳市防汛救灾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丹 编辑:刘艳芳 2016-07-22 09: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宋丹)7月21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胡忠雄主持召开防汛救灾会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谢寿保,益阳军分区参谋长盛全,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出席会商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常德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和严格监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河段、每个工程、每个环节、每个人头。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开展巡堤查险;各级防汛责任人和查险抢险力量必须到岗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值班值守不到位、巡查排险不到位、应急处险不力的,要严肃追责、严惩不贷。

  会上,市防指通报了全市当前雨情、水情和汛情,市公路、气象、水务、国土等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

  胡忠雄在肯定前段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要求必须做到“五个落实”,第一,落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常德指导防汛救灾的精神。筑牢思想认识“第一堤坝”,牢牢抓住防汛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防汛抗灾作为“两学一做”最大的实践平台;第二,落实堤垸防守。包括内湖子堤、超警戒水位和退出警戒水位堤垸的防守;第三,落实山塘水库的防守,加强巡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第四,落实当前救灾工作。加大力度抢排,特别是笔架山、烂泥湖等内湖的科学调度,抢农、抢种要把赫山区的农业生产技术落实到田间,抢险包括水毁工程,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抢建农民房子,要提前争取上级政策,并规划好房子建设;第五,落实人员、防汛救灾物资,及基础工作的督查检查,要求救灾物资到位、每一笔资金必须公开透明。他强调,虽然我们已取得防汛救灾的阶段性胜利,但下一步任务仍繁重,必须明确目标,落实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保持定力、排除杂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