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打造过硬的社会组织管理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玥 编辑:谢娟 2016-07-21 1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时刻新闻记者 张玥 长沙报道

  2015年荣获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民政厅“创建学习型机关先进处室”、省直标准化建设优秀党支部、民政厅先进党支部,连续5年被民政厅评为“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连续3年获得“全国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这众多荣誉的取得都是依靠着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而这支队伍的核心就是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

  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增强凝聚力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牢固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政治理论业务理论学习并重,在学习中创新,在实践中检验,通过学习不断统一党员思想,在统一党员思想中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为保证学习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支部每年年初都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方式、效果提要求,并做出详细安排,落实责任人。

  为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自力多次围绕主题给全局党员干部授课;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伍晓华作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同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了中心工作的有效开展。

  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开展便民服务

  近年来,该党支部开展了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服务型党支部创建工作,把便民服务作为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

  该党支部在省社会组织登记服务大厅设立党员服务岗,每天由省社会组织管理局1名副局长带班、2名党员干部值班,办理登记、年检、评估、受理、变更等业务,实行“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一窗式”服务。一年来,累计接待群众4000多人次,办理便民服务事项1500多件,按时办结率始终保持在100%,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支部书记坚持在党建上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参加社区党员活动和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同时,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平江长寿镇、新化县桑梓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分别走访18个行政村的24户特困家庭,赠送了物资和慰问金。先后组织湖南省浙江商会等10家社会组织联合发起倡议,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募集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结对资助邵阳市双清区弱势群体和贫困孩子,向社会传递了社会组织正能量。

  创建廉政型基层党组织,筑牢反腐防线

  近年来,该党支部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管人、管事、管根本、管长远,严格执行民政厅党风廉政制度规定,以三会一课学习制度为载体,切实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廉政建设,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筑牢反腐防线。

  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反腐倡廉书画展、图片展,多次组织反腐倡廉知识测试。

  通过学习教育和严格制度管理,达到了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的目的,培养和锻炼一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干部,在项目建设、资金分配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作为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局党支部不断加强对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以建设“廉洁社会组织”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认真解决社会组织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