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海西州邀请您探秘“祖国聚宝盆”

来源: 作者: 编辑:张广蓉 2016-07-21 09: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带来的旅游热余温未退,青海省海西州的旅游界来北京宣传推介“中国柴达木旅游”。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海西州“中国柴达木旅游”神奇旅游魅力,介绍海西州旅游2016年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及旅游利好。

  海西州:坐拥旅游“聚宝盆”

  据介绍,海西州因位于青海湖西而得名。州域主体为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故柴达木又成为海西自治州的代称。前者因蕴藏富饶的矿产资源而成为举世闻名的“聚宝盆”。

  海西州是“大美青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青海旅游名省的重点地区,是青藏铁路世界屋脊旅游带、南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青藏高原昆仑文化旅游区的主体。海西州也因昆仑文化、西部风情、瀚海奇观、盐湖风光为主的自然、人文资源成为旅游“聚宝盆”,开展登山旅游、生态旅游、科学考察、文化旅游、探险旅游、宗教朝觐和了解蒙古族、藏族等民族风情的理想胜地。

藏野驴

藏野驴

  众多的冰峰雪山、圣湖神泉、奇地异貌、历史遗迹,组成了柴达木的奇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其雄浑壮美的雪域风光、悠久神秘的历史文化,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灵秀隽美的草原湖泊、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使之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之一。2015年,海西州接待游客达746万人次。

  海西州: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天堂

  青海被称为自驾天堂,海西州做为青海首个自驾车旅游示范州,是最核心和最重要的自驾旅游地区。青海旅游十三五规划“一圈三线三廊三板块”柴达木盆地占据了最精华的部分。昆仑旅游区、格尔木胡杨林、茶卡盐湖、可鲁克湖、金子海、都兰寺、外星人遗址、昆仑神泉、古树化石群等等自然人文风光都汇聚在这里。海西州位于青藏高原北部,南通西藏、北达甘肃、西出新疆、东临青海湖。是内地游客进入可可西里、西藏、新疆、敦煌等地进行自驾旅游的最佳线路。

金子海

金子海

  在海西州内部,天路穿越柴达木游、青藏线健康风情游、柴达木自然奇观游、马可波罗探险游成为感受柴达木风情的经典线路。

  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海子青年诗歌节、激情穿越·中国柴达木汽车摩托车集结赛、中国盐湖城文化旅游艺术节、激情哈拉湖·迎新年冰雪机车极限挑战赛等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魅力海西州”、“激情穿越柴达木”、“中国海子青年诗歌节”、“探秘柴达木”等一系列旅游品牌吸引力、影响力与日俱增。柴达木雅丹地貌、昆仑山、茶卡盐湖、都兰海寺花海草原、哈拉湖等景点成为自驾车旅游圣地。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映照心灵

  茶卡盐湖在会上做了专题介绍。经过经过近8个月封闭建设,茶卡盐湖景区将于6月1日以崭新面貌再度开放。茶卡盐湖的提升改造以国家5A及景区为标准,核心景观游览区建设以天空之境广场为主,打造集微缩盐山、盐迷宫、观景平台、盐湖叠水等观赏盐湖、体验盐文化的核心游览区。游客可通过乘坐小火车、游轮、电瓶车,登观景平台等各类体验项目,观看盐湖景观全貌。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以其生产、旅游两相宜而在国际国内旅游界和青藏高原风光游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它与同塔尔寺、青海湖齐名,被称作“青海第三张名片”,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起齐名的茶卡盐湖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