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来星沙开展暑期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江洁 编辑:吴若兰 2016-07-21 09: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江洁)暑假来了,怎样让自己的暑假生活过得有意义?出去旅游,回家看看父母都是不错的选择,而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在辅导员江洁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以“餐厨垃圾的发酵及能源化利用”为主题的调研实践活动,以期用学校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

  7月19日上午,化学学院研究生赴长沙市餐厨垃圾发酵及能源利用专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实践团首站抵达星沙。实践小组上午走访了星沙凉塘路、板仓路、开元路附近的居民区,通过分发宣传扇,海报张贴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餐厨垃圾知识宣传活动。谈到对于餐厨垃圾的处理,当地居民反响热烈,晶华美地小区何奶奶说:“你们研究生开展这个实践活动是很有意义,以前从未想过垃圾会去往何处,也不知道是否能将垃圾变废为宝,希望你们这些研究生能够想出来一个好办法,减少餐厨垃圾的危害。”

  实践小组下午是深入大中小型餐馆,调查了餐饮行业对于餐厨垃圾的处理情况,并分别对各类型餐馆的餐厨垃圾进行采样。样品将带回学校,进行实验生成清洁能源酒精,之后实践团将根据调研和实验结果将对餐厨垃圾能源化利用提出一些有效的解决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