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不到两月吸金20亿 常德破获“万福币”特大网络传销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赵勇 编辑:刘飞越 2016-07-21 09: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2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吴林芳 赵勇)常德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美国未来城“万福币”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美国未来城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代理人和网头60多名。目前杨某、周某、田某等9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冻结银行资金数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12日,常德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常德市武陵区人田某在长沙、常德设立工作室,以销售美国未来城虚拟货币“万福币”为名进行传销活动。常德市公安局迅速安排警力进行调查,历经半月,很快便查清了美国未来城“万福币”的运作模式、组织结构、资金流向,并通过进一步工作获取了“万福币”网站后台数据,破案条件成熟。4月26日,侦查民警获悉美国“未来城”在中国大陆地区负责人孟某将于4月27日从香港入境深圳回老家辽宁看望父母。常德警方决定收网,迅速调派警力赶赴深圳、沈阳,对主要骨干成员采取抓捕行动。然而4月27日清晨,孟某从其母亲邢某口中得知公安机关已对其账户进行查询,预感不妙,遂告知其母自己不回国了,并要其父母携带银行卡迅速乘机到深圳,她会派其助理周某在边检口岸接应其出境。抓捕民警迅速调整策略,在深圳福田口岸张网以待,当晚11时,当孟某父母与周某会合后正准备出境时,早已守候多时民警立即出击,一举将邢某和周某抓获.同时,其他各组也同步开展抓捕行动,当晚抓捕主要骨干成员6名,对其他网头迅速上网进行网上追逃。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美国未来城是由美籍华人刘某创办,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从2014年以来,该公司建立网站,通过互联网以销售虚拟数字货币为名,专门针对华人进行传销诈骗活动。2016年3月5日,刘某启动虚拟数字货币“万福币”传销项目,至4月27日公安机关查获为止,不到两个月时间,该传销项目就吸纳会员13万余人,疯狂收取传销资金近20亿人民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