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特色旅游促海西旅游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广蓉 2016-07-21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游客采摘枸杞。记者 郭雁晴 摄

  青海新闻网讯 夏季的海西,凉爽宜人,总能吸引不少盛夏避暑和旅游的人们,特殊而独有的自然环境,让海西成为人间净土。随着旅游业的持续发展,人们已经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方式和旅游资源。“看枸杞万里、品人生百味”位于都兰县的青海大漠红枸杞工业旅游景区凭借万里的枸杞盛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及自驾者的目光。

  7月16日在西宁举行的第二届大漠红枸杞节-AAA旅游景区推介会,为想了解枸杞、走近枸杞的游客提供了展示平台与交流机遇。作为第二届大漠红枸杞节的首场活动,本次推介会展示了青海大漠红枸杞工业旅游景区的枸杞文化,让来自省内外的旅行社、游客、媒体了解到来自枸杞的文化旅游盛宴。并与6家旅行社形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为更好推动海西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972爱车联盟的李涛表示:“如今很多人喜欢远离城市喧嚣,寻找一些特有文化的地域放松、休息,而海西的旅游资源丰富,是很多自驾游游客愿意前往的地区。通过此次推介会,增加了对海西了解的途径,通过了解,非常看好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枸杞旅游景区,相信不少自驾游爱好者都会选择这条线路前来海西观光旅游。”

  据了解,青海大漠红枸杞工业旅游景区是都兰县第四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第一家工业旅游的3A级景区。在景区中,游客可以零距离接触到高原有机枸杞的种植和采摘,满足游客边摘边吃的愿望,体验感受高原特色枸杞养生文化。自2015年被评为AAA级景区以来,景区持续加大投资,单日游览承载量预计可达5万人次,首届大漠红枸杞节最大日承载量达1000人次,带动区域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如今,现代化的舞台广场概念及专业的影音娱乐设施出现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游客伴随着篝火,在广袤无垠的天地间载歌载舞,品尝独特的大漠红牦牛肉小火锅,体验一把“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西北民俗风情。也可以在青枝红果的枸杞田边扎帐露营“以天为盖地为庐”,仰望高原纯净的星空,感受集万物之灵,钟天地之秀的壮美戈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