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骑行在青海是最“酷”的事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编辑:张广蓉 2016-07-21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西宁市骄阳似火,整个城市被热情所笼罩,因为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开幕了。同时,人们在西宁市周边的一些公路上看到,依然有一些赛事之外的骑手们正在骑行,他们没有参加比赛,却享受着比赛。

  “八年了,每一届环湖赛我都会自己把赛程的路线骑行一遍,和专业运动员不能相比,不能以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可还是热爱我们青海举办的这项赛事,想参与进来。”38岁的许珂说。

  家住西宁市城西区的许珂原本从未接触过骑行,然而在八年前,他却第一次在电视上关注了这项赛事,看着运动员骑着自行车穿行在青海的壮美河山之中,他羡慕,认为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然而接下来的尝试骑行却一坚持就是八年。

  “那时候在电视上看比赛,发现我们青海真是太美了,有很多地方作为一个地道的青海人我自己都没有看过,所以想自己尝试着去骑行一次,后来就一直没有间断过。”许珂接着说。

  这么多年的骑行经历,他已经从一开始的羡慕尝试变成了现在的爱好,不断“在路上”的他也目睹了这些年骑行沿线的巨大改变。

  对于环湖赛,他认为这不仅仅是一项精彩的比赛,也让世界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大美青海。(青海日报)

  “通过比赛直播,这里如画的风景让全世界都震惊,我觉得骑行在青海是最‘酷’的事情。”许珂兴致勃勃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