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执行常态化战斗巡航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6-07-19 14: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空军航空兵近日赴南海执行常态化战斗巡航 空军新闻发言人称中国空军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蔚):1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北京宣布,中国空军近日组织了包括轰-6K在内的航空兵赴南海执行战斗巡航。他还表示,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据空军发言人申进科介绍,中国空军航空兵此次赴南海执行例行性战斗巡航,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出动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斗巡航目的。他表示,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将继续成为常态化。“中国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旨在推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提升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

  轰-6K战略轰炸机是我国空军的新锐装备,也是空军拓展作战能力的一个重要基础。军事专家葛立德表示,与过往装备相比,轰—6K无论在航程的拓展还是机载武器的先进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第一个就是航程远,他把原来的涡喷发动机换成高性能的涡扇发动机,单位油耗大大地降低,所以航程明显增大,可以满足大范围空中作战的空中平台的要求,第二个就是机载武器的先进,他主要的机载武器是空射巡航导弹,在轰—6K机体下方有六个外挂架,可以挂载6枚远程巡航导弹,这种作战平台与远程巡航导弹的组合可以使他的作战半径达到5500到6000公里左右,从而成为空军现役最远程的空中作战平台,大大提升我军的远程打击能力。”

  葛立德认为,此次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组成空中编队进入南海岛礁进行例行性战斗巡航,反映出我国空军完全具备维护国家远海区域的空中安全的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南海局势,中国在南海的空中巡逻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重申,中国空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决心不会动摇:“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