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暴雨致石门深山重镇成孤岛 干群合力打通救援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才银 喻明锋 编辑:吴若兰 2016-07-19 11: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泥石流堵死的出山道路,边清边滚下泥石树木

一边瞭望,一边清理出山通道口

雁池交警中队民警简单清理出险路段,方便后面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红网常德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才银 喻明锋)7月18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西北山区陡降特大暴雨,通向雁池乡山城苏市集镇的两条公路同时被塌方泥石流掐断。这个深山重镇瞬间成为孤岛,中断了通向外界的所有道路交通。

  苏市集镇是雁池乡深山物流集散地,常住人口1000多人,两条深山溪河在此合流,集镇大部分建筑在泥沙堆积形成的河洲上,地势低洼。这次特大暴雨导致溪河猛涨,危机重重。

  中午11时30分,距离山城前方约3公里的出山通道口,被一股从30多米高滑下来的泥石流封死,与此同时山城背后出口约500米的悬崖上发生滑坡泥石流,堵死出山道路。山城两条通向外界的道路全部中断,城内的人出不来,城外的人进不去,形势十分危急。

  正在坐镇指挥抗洪的雁池乡党委书记晏学文,紧急调集力量抢险。由乡长带队最先赶到现场的雁池交警中队、雁池交管站、安监站工作人员,按照防洪预案各司其职:立即临时封路、设置警示标志,迅速组织山外堵口附近车辆有序撤离;大型工程铲车火速进场作业;安排专人爬上山顶瞭望塌方、泥石流动态,及时喊话通报,确保山下抢险人员安全;两条堵死道路同时开挖清理。两个小时后,两条出山通道先后挖开, 疏通半幅道路,车辆单边通行,小山城苏市集镇险情基本排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