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 湖南强降雨集中在湘西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胡燕 编辑:刘惟烜 2016-07-19 14: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倩 胡燕)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大暴雨、特大暴雨……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省内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省气象台预计,今(7月19日)明两天,湘西北地区仍有强降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8日8时至19日8时,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共129个乡镇暴雨,89个乡镇大暴雨,9个乡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44.4毫米,出现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

  受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今天上午10时,据湖南大型水库水情信息显示,黄材、铁山、株树桥、五强溪、凤滩五个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湘江沩水黄材站水位达167.58米,超汛限水位1.58米;湘江浏阳河株树桥站水位达165.29米,超汛限2.29米;沅水沅江五强溪站水位达99.04米,超汛限水位1.04米。

  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0日,湘西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东、湘南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21日至25日,全省迎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以上。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以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益阳、岳阳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西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21日晚到2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在早间天气会商时,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祥对18日晚省防指关于柘溪水库和五强溪水库调度部署等内容进行了通报。潘志祥强调,此轮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造成洞庭湖水位回涨,特别是城陵矶等水位上涨至警戒水位之上,同时,针对烂泥湖水位偏高、古丈铁路塌方仍处于抢修阶段等情况,要继续做好相关气象服务工作。受强降雨影响,湘西州的古丈、永顺,张家界的永定区、武陵源,常德的桃源等地洪涝灾害较为严重,要注意收集灾情及预报预警服务。根据目前分析情况来看,今明两天,湖南强降雨将集中在湘西北地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