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消防山洪中“捞”出23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康晓乔 2016-07-19 09: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林思)7月17日18时许,桂东县部分地区突发短时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该县清泉镇庄川村发生山洪灾害,大量居民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桂东县消防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救援现场。

  受山洪影响,进村道路毁损严重,由于天黑路滑,增加了行进的难度,救援官兵相互扶持,你拉我,我拉你,徒步翻山越岭3个小时后抵达事故地点。经侦查发现,该村庄地势较低,导致水流冲击力强大,部分民房已经出现倒塌征兆,随时危及居民生命安全,有20余人被洪水围困,其中多为老人和小孩。

  现场指挥员研究决定,采用木制楼梯在水面搭建简易过河营救通道。由于水流湍急,梯子多次被水流冲开,消防官兵用自己的身体压住梯子的两端,在梯桥架固定后,救援人员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逐一背过河。在消防官兵的艰苦努力下,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18日凌晨2时左右,所有人员安全撤离至庄川村村部。6时18分,镇政府再次接到报警称庄川村仍有2人失联,消防官兵再次出动开展救援。目前,失联2人已被找到。经过一昼夜的奋力救援,消防官兵成功营救23名被围困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