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三下乡”走进湘西 机器人教学带来新奇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豪杰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21: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航向”团队志愿者合影。)

  红网保靖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豪杰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年暑假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航向”团队志愿者第三次来到湘西保靖县金落河村,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4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第一次踏上金落河村。贫瘠的大山,渴望知识的眼睛,朴实的村民对于现代化科学技术的惊叹,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感到“这里太需要我们了”。

  每年走的时候,志愿者们都许下承诺:“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带着帮扶孩子传递爱的初心,他们信守承诺,今年,他们如约而来。

  “新航向”的志愿者们一走进金落河村,金落河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赶来。

  “老师,老师,你们真的又回来了,我今年考了90多分呢!”

  “老师,老师,这是去年林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绘本,我看了很多遍呢。” 金落河小学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道。

   “石大爷,身体怎么样了,今年家里稻子收成怎么样了?”“李大娘,儿女们都回家过年了吧?”志愿者们熟络地和老乡们拉起家常。

   今年,志愿者们除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给当地孩子带来信息技术、机器人课程教学等新奇体验外,还将众筹得来的1万元现金,以及湖南人民出版社爱心赞助的书籍、湖南汇洋体育赞助的体育用品悉数捐赠给了当地小学。

   在接下来的15天里,志愿者们将通过多种方式拓展当地孩子的视野,切实帮扶每一个孩子,并对留守儿童、精准扶贫等农村突出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展开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同时,“新航向”志愿者团队也将以微电影的形式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苗鼓进行记录和挖掘,为当地的旅游发展进行宣传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