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5日-17日湘中以北、18日-20日湘西北有强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6-07-15 11: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近期湖南将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时间及区域分别为15日-17日、湘中以北及18日-20日、湘西北。今天(7月15日)较强降水将出现在湘东北,请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汛情,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实况统计,14日8时至15日8时,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降雨量石门县南坪镇达152.4毫米。

  目前,湖南境内资水、沅水流域的大型水库水位已在汛限水位以下。但洞庭湖区水位偏高,今晨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为33米,超警戒水位0.5米。

  省气象台预计,15日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湘中多云间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长沙、常德、益阳、岳阳、湘潭、娄底、怀化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0-32℃,湘南34-36℃,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24-26℃。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中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水较为频繁,请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汛情,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局地强对流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