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晃《美在侗乡》将登央视《民歌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唐 编辑:吴若兰 2016-07-14 11: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7月14日讯 (分站记者 李唐) 13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由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音乐家协会荣誉主席李应友,著名词作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彭郁,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孟勇共同创作,央视第二季《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李思宇演唱的《美在侗乡》,经严格审查与层层筛选,最终在全国众多送审优秀原创新歌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已于本月八日在中央电视台演录中心录制完成,将于近期荣登《民歌中国》栏目。

  《美在侗乡》是词曲作者应新晃侗族自治县60 周年县庆之邀而创作的新形象歌曲。歌曲注重在角度、结构、语言、意象、旋律与编曲等方面的突破与创新,大胆提炼“侗笙、侗茶、侗粑”等最新语汇,将侗族元素、时尚语言与前沿音乐进行了有机融合与对接,从而极大地张扬了侗族多元的文化特色与内涵,全景式的呈现了侗乡山寨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变化。

  《民歌中国》栏目,是中国唯一由中央电视台冠名,旨在开拓中国民歌艺术视野,介绍中国原创民歌优秀作品,推动中国民歌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美在侗乡》的录播,是怀化原创歌曲作品首次荣登央视原创新民歌精品栏目,标志着怀化原创歌曲已进入了一个繁荣发展阶段。

  近几年来,怀化歌曲创作十分活跃,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先后有《爱在中国》《喊一声怀化》《党旗颂歌》《最美的山背》《祖国恋歌》《龙腾序》《我奉献我快乐》等最新创作歌曲相继在重要平台展示展播,为宣传和推介怀化,提高怀化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怀化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