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缤纷夏日·快乐童年”大手牵小手亲情陪伴公益活动在高桥国学馆顺利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6-07-13 14: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8岁女童孙婉婷如同一只快乐的小鸟,清晨起床从南县厂窖镇西洲村家中来到了长沙市高桥国学馆。孙婉婷父母是高桥大市场的消防保安员和监控保安员。不同往年更让小婉婷欢欣不已的是,这一天她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不但收到了他的暑期大礼包,还和他一起观赏了耳目为之一新的传统文艺表演与青年诗歌朗诵、共享了美味中餐、下午在大市场的玩具城、文体用品城和美食城痛痛快快逛上了一回。同行的小伙伴一共18位,都是来自全省各地各族的留守儿童以及本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小婉婷一样,每位孩子都交了一位“大朋友”——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给小朋友送礼物

  近日,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湖南共青团积极行动,迅速动员全体团员青年投身到“缤纷夏日·快乐童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公益大行动当中。由湖南省青年实业发展中心牵头,高桥大市场、高桥国学馆和萌习团等众多企事业单位、青年社会组织和高校大学生社团纷纷响应号召,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各类暑期公益文化活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亲自召集并出席了在高桥国学馆举办的大手牵小手亲情陪伴公益活动暨各界青年代表“诗以咏志”青春鉴赏会,湖南省“缤纷夏日·快乐童年”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序幕,全省各界青年代表自发报名,怀着一颗无限真诚的爱心齐聚高桥国学馆,“青春鉴赏,国学传承,团员青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他们共同的心声;“爱心牵手,结对帮扶,团员青年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他们与自己结对子的孩子一起观赏青年才艺表演和诗歌朗诵,有的还与自己结对的孩子同台表演,并为孩子带来了礼物,推荐孩子们读一本好书,每学期定期加强沟通或书信联系,交流读书心得和为学习解疑答惑;送一个玩具,参与孩子的生活与娱乐,走进孩子内心;陪同他们共进中餐,并在餐后游览高桥玩具城、文体用品城和美食街。这一天,来自湘潭、常德、邵阳、张家界、怀化等全省各市州包括汉族、土家族、瑶族、白族、苗族等18位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度过了非常开心快乐的一天。

青年才艺表演和诗歌朗诵

青年代表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右二)、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右三)与小朋友们一起共进午餐

  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作为中南地区最大最成熟的国家级综合性市场及湖南商贸龙头市场,湖南高桥大市场在不断追求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当社会责任,大力进行各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传统文化。自1996年创市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创立“民族之家”,成为长沙市4个民族服务站点之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省、市、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携手萌习团成立了“高桥大市场国学馆”(简称高桥国学馆),开展“爱心仓库公益行”活动,广泛进行爱心动员,将公益落在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