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王赛辉:引领冶金炉窑拓新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谢瑞仁 编辑:闵美颖 2016-07-13 16: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谢瑞仁 长沙报道

  今年46岁的王赛辉是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1992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同年进入冶金部长沙黑色冶金矿山设计研究院从事热能工程及冶金炉窑方面的设计、研究及管理工作,目前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王赛辉精于业务、敢挑重担、坚持党性,曾先后获得“中国中冶专利技术奖金奖”“ 中冶长天四优共产党员”“2015年度中冶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一名优秀的基层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

   勤于钻研 做技术创新者

   2016年5月6日,随着扬州恒润集团第一座600TPD双膛石灰窑切断烘炉煤气改喷吹粉煤点火成功并生产出合格品质的石灰,标志着由中冶长天炉窑工程技术公司首次承揽、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煤双膛石灰窑顺利投产。

  王赛辉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冶金炉窑设计开发和热能高效利用研究方面钻研学习,业务水平高,主导和参与的技术专利申请已达52件。

   他主导申请的“回转窑”国际专利获得中冶集团专利技术奖金奖。“回转窑”技术有效的解决了设备安装周期长、使用寿命短等难题,极大的减少了生产企业设备维护成本,提高了设备作业率,获得有效经济效益。他还主持研发了低热值燃气双预热点火保温炉技术,开发过新型烧结点火保温炉技术,先后获得过各项殊荣。

  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王赛辉紧跟市场需求,始终保持技术创新的理念。其创新性的技术成果,给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技术进步,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勇挑重担 做团队带头人

   2011年,王赛辉被任命为工业炉窑与热工技术研究所所长(现炉窑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正值冶金行业市场最低迷时期。五年后,王赛辉却把营业额2000万元变成过亿元,向公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样的一份成绩得益于我们大胆的拓展了新业务领域,注重青年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了人的潜能。”王赛辉说。

  2016年5月,炉窑工程技术公司签订了邯钢烟气脱硫配套的热风炉及换热装置的供货合同。该项目技术方案从外方引进,在项目投标时,他组织方案论证,创新性的提出了全金属结构热风炉炉型和立式复合结构的换热装置。这个方案不但减轻设备重量,还节约土建成本;更使有效热利用效率提高,寿命变长。

   炉窑工程技术公司员工比较年轻化,业务的稳步发展和拓宽,对人力的要求也越高。王赛辉提出:不盲目扩充人员数量,根据公司自身定位和发展规划,对机构进行分工调整,成立细分化的市场开发部和工程技术部;加大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和综合业务能力的培训;充分相信和锻炼年轻同志,给以空间、委以重担;劳酬分配体制优化,通过业绩鼓励和荣誉激励,彻底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

  经过几年的锻炼,他为炉窑工程技术公司打造出一只敢打敢拼,素质过硬的年轻团队。在业务量持续增长的状态下,各项工作开展井井有条。

   严于律己 做先锋模范党员

  “每次民主生活会上,总是第一个作自我批评,并诚恳的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在平时的工作中,也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王赛辉同事们这样评价他。

  作为基层一线的支部书记,王赛辉政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通过不断学习切实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时政的了解。

  王赛辉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恪尽职守,力求率先垂范,是中冶长天众多共产党员中的先锋模范和杰出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